士多啤梨

胖女孩

我和母亲从A家出来,走进暗巷,我多次路过早已知道G家就在面前的楼,这次我没有多想,没有满怀期待,没有默默守望,一个人从小区中插出来,走在我面前,我默默走在后面,蓝色运动外套,黑色裤子,炸着马尾边,齐刘海,走路微微有点晃,她有一条腿有点不好,我保持着原速向前走,可是眼睛紧盯在她身上。我感到血液都汇集在胸前,我百感交集,多么希望知道那是不是她,但是是不是她又有什么紧要呢,我想上前问她是不是G,可我在害怕在顾虑,这本就是一个暗巷,天这么黑,完全是借着两三个亮着的路灯看见她,上一次给她送卡片已经让她很害怕了,母亲在我身旁,我怕她为我担心,担心我纠缠于和她的关系,和情绪里。我做出的选择,让这夜路中的三个人看上去都和谐圆满的选择,是不说话,但是以眼睛捕捉着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个镜头每一种情绪,我爱的就是这些,我想要的就是这些,无需拍他的肩,无需以甜言蜜语裹挟,无需说出GDD三字,只需要感谢天,感谢神,让她陪伴我,走在这路上。我疑惑的妄图从眼前从泥沙中寻宝箱,母亲也看向了她,我不知道她看到了什么,眼前的人掏出手机QQ里她正和别人聊天,你是多么像她,我想起那天早上急急忙忙的在医院做完检查,和父亲与朋友分道进入牛肉面店,遇到一桌同学和他们打了招呼,我坐在店中间的桌子上面前两米出坐着一个胖男孩和胖女孩,开始我没有注意,后来看到微胖的女孩掏出手机刷QQ那双被啃秃的微微泛红的白手,可以看清玉骨,手指扳下来又随意的划上去。我有多久没有看见过那双手,想起我和G曾经走在在市中的初中的街上,光秃的柳树站在街上,她掏出手模仿摇滚明星弹吉他,然后展示了那双大拇指被啃秃的白皙的骨节分明的手,我当时很想把这双手放进口袋里,而此时我又见了这双手,无论眼前的人有多胖,刘海打绺,鞋多便宜,我都会在没看到脸的十分钟里以为我遇见了你,你的这些变化我都很想接受。看得女孩很害羞,我很想向她解释,你多么像那个人。我又想起那日和你走进这家面店,坐在那个位置上,你抱怨斜桌的胖女孩偷偷看你,你无辜的向我发问,看我干什么,我内心明白你也在问爱偷偷看你享受视奸的我,我不敢说话。现在眼前你的那双手,划动屏幕还是那么自然洒脱,那一刻我仿佛又是在看苏东坡的诗。人停下了,我若无其事的和母亲往前走,走进了楼内,小巷又沉没在路灯下的寂静。

评论